close


文/Miss S
太陽火向,月亮雙子。
太清楚不要什麼,所以對游移不決極沒耐性。
有興趣會主動了解,不入眼的連看一下都嫌多餘。
深知感情裡最傷人的不是恨,而是淡淡然。
清楚網路藏龍臥虎,既載舟亦覆舟。
主歐美線。
~Miss S


 S-101.8


打開YouTube裡的播放列表,"Muse"為名的清單很理所當然且理直氣壯的列在第一位。
很認真的想了一會,剖析自己今天的心情,潛意識是否已經選好了今天的代表歌曲。
想了好一陣,我只有一個結論。
人,總是既不肯輕易屈服,確又始終擺脫不了私心念想。。。我抿嘴笑笑,還是按了播放鍵。
隨著樂曲"Madness"的電子混音開場,思緒隨著Soft Rock的節奏起浮輾轉。
我沒來由的認知到,沒有任何事情是機遇巧合,其實更多的是冥冥中自有定數。
就像,S。

一開始,是被他的攝影作品吸引。永遠記得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感覺。
一艘小船在離岸不遠的水面上漂浮著,背後是寧靜的小鎮,房屋林木交錯其間,
時值夕陽西下,寬廣的灰藍色天空被大片大片的橘金色雲彩垂直覆蓋,也將河面遍灑一片金黃。
原本應是詩情畫意,抑或是僅是近黃昏的暮晚景色,
但我看了,也許是因為雲彩太美,又也許是那天際太過寬廣,盡頭處的五彩炫麗纏纏綿綿理不清頭緒,
我竟然有一種心境無人理解,滿腔熱情與意想無處揮發的悲傷。看久了,我想落淚。

下一張,我更覺得那情感滿溢的感覺不是我的空發自想。
金黃色的枯樹欉立在湖間,映襯著後方純粹青藍的湖水,
近景的水面則是蒼白藍的水面與短短的黃金草叢相間;
這樣的色調,無論是自然天成,或是後續的配色處理,我只能感受到心頭的想法無法壓抑,
必須掙求自由的心思,但是又有種無人能相知的寂寥惆悵。

就這樣,我寄出了第一封訊息。
就這樣,我們開始交流。
藉由通訊軟體,我們開始分享。
他帶我認識Muse,結果是我對這個樂團如同海洛因般的上癮,就像是個無邊際的黑洞在內心生成,
令我源源不斷地產生了好奇,產生了興趣汲力吸取。
此外,共同喜歡的影集,彼此心中最期待的生活模式,開始一一的驗證契合,
更不用說不只一次的心念相通,精準地說出對方下一句要說但是還未能發送出去的話語。

於是,我們慌了。

因為從沒遇過這樣的人,也沒碰過這樣的狀況。
他是個成熟的人,思考的面向會比我要廣,於是,他沉默了。
我,生平第一次嚐到手足無措的感覺,第一次嚐到夜不成眠但是隔天卻精神清醒的異常緊繃狀態。
我的世界開始快速傾斜,超過23.5度。知道這樣不理性,更不切實際,但是卻無能為力。
因為,心是誰都無法控制的。得之我幸,不得之我命。
這句中文諺語不是不懂,但是人生最難的,就是知行合一,
更何況,我很清楚的知道,這次不是僅僅只有收拾行李出門旅行那麼簡單的事情。
所以,我只能等待。等待人生給我的安排。

永遠都記得那遠超過失而復得的心情,當我聽到那熟悉的訊息聲響起。
當我看到S的通話欄躍上頁面的首頁時,滿眶的眼淚,我才知道,自己心裏真正的心意。
那種只希望對方好,若是可以,希望能永遠讓對方開心;
若是不行,希望能至少當朋友在旁默默守護的念頭,要說很傻?... 真的很傻。
可是,這卻是我真心想對待一個人的方式。

於是,S跟我再度熱絡,並且這次感覺得出來我們跟之前不太一樣也更珍惜。
也因此,我不想再患得患失。
因為,我知道,這樣的際遇本身就已經是一種人生給予的厚贈,能擁有,本身就是福氣。應該知足。

接下來,慢慢的,我們看到了彼此帶給對方的風景。南北半球的生活,既遙遠,卻又熟悉。
已經習慣在每日入睡前留下一些字句,希望能讓南邊的他在清晨時分醒來時,
不是孤單的準備開始新的一天;
而我也習慣在北邊的清晨,讓熟悉的叮噹聲捎來他的隻字片語。
自然而然的,頻率同步的機會更多了,我們也漸漸的從一開始的不可置信,到現在的溫暖於心,
還為我們的頻道取了既是名詞也是形容詞的"101.8",作為我們心意相通的暗號。
因為,就是同步的兩個頻道啊,只是分散在兩個方位而已。
每次接到他從寒冷的南方打來的電話,很奇妙的,他的聲音總是充滿陽光,彷彿他無時無刻不在微笑。
You smile, I smile. 每次聽到他的聲音,這句話就在心裡又重複了一次。

另外,我也在自己身上看到了改變。為了一個希望,我對自己下了戰帖,挑戰自小以來對於水的恐懼。
不單只是如此,更找了一個嚴格的教練,想看看我能做到甚麼樣的程度。
第一次看到清澈池水的那個時刻,我看到的,
並不是清晨陽光明燦的無人泳池,也不是池邊樹影搖曳的盛夏風景;
而是看到自己的內心,那個幼年的我被遺落在水邊的我,終於決定要破繭而出。
比起其他事情,這其實是我從小到大最不想也最沒有意願去克服的一個難關,

而現在,因為素昧平生的S,我不但很順理成章地去做了,更重要的,是一點遲疑都沒有。
我一直沒有告訴他,但其實我真的很感謝他,觸媒轉換作用得那麼不著痕跡,那麼剛剛好。
改變其實不是只有我。在S一次不經意提起下,我才發現,原來,思念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事。
我們兩個同頻者其實每天都會做一樣的事情。
把對方寄給自己的照片再看一次。不是僅僅看到對方既熟悉又陌生的五官,同時,更是看到對方的工作以及生活。
我向來覺得,照片的分享本來就是一件極其隱私的事情;
因為,你與對方分享的內容,從來不是只是照片裡的構圖人物景色。
你其實分享的,是自己的生活,同時,你也願意,允許,同意對方以這樣的方式參與那段他未能親身參與的時光。
對於這樣的分享,我很受寵若驚,同時,有著更多羞怯的喜悅。因為,他願意且准允讓我看到他的世界。
在任誰都知道網路世界無比虛幻的現實社會裡,有甚麼比願意化虛幻為現實,
把一切都攤到檯面上任對方閱覽這樣的心意更加令人珍惜?

訊息叮噹聲又響起。S的分享,一隻色澤看起來很新鮮,正在醃漬中的羊腿擺放在烤盤裡。
"Mom and Dad coming for dinner."
原來是正在當主廚啊... 忍不住微笑,回覆他。
陸陸續續的,看到了他原木色調的溫暖廚房、光亮潔淨的鍋具,從花園裡摘進來的迷迭香,料理台上的酒杯,
以及色澤光亮的各種水果;令我想起他花園裡的檸檬和萊姆樹,此時正是果實纍纍的時候。
"can't wait till I can cook here with you."
甜甜的喜悅從心裡蔓延開來,為了這個分散在南半球的同頻率男子。
我決定,關於我世界裡地軸傾斜的問題,就讓它一直斜下去吧。




每週固定分享玩美情報,快轉寄姐妹們加入twin face會員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