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揭露:這篇是我接受 TutorABC 五堂免費試聽課程之後,所寫的心得文。

不 知道各位是從何時開始接觸英文的,我個人是從幼稚園開始就有接觸了,一直到高中都還有在補習,一直到現在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於「說」。「讀」跟 「寫」這兩個部份,相信大家從小到大已經接受過許多的練習了。至於「聽」,只要願意,可以多看些外國影集來訓練,或是上 YouTube 找演講或報告來看,倒也不算是太大問題。最大的問題在於「說」,一般人並不容易找到說的機會,就算有機會了也不太敢說,對我而言,TutorABC 補強了我這一方面的不足。

TutorABC 是個讓你在線上學習英文的地方,我覺得它有以下這些優點:

1.採用線上教學
你 只 要有電腦、有網路、安裝它們專用的通訊軟體之後,就可以隨時上課,不用擔心刮風下雨不方便出門,不用怕下課時間晚了不安全。而且它的上課時間從早上 6:30 到晚上 11:30 都有,每堂課只有 45 分鐘,非常自由有彈性,你可以早上上完課再去上班,也可以晚上下班洗完澡再上課,隨你高興。

tutorabc-01.png

2.真人視訊語音教學
它 的通訊軟體提供了視訊功能,讓我們可以看到老師的臉(老師不會看到我們,所以我們沒有 WebCam 也沒關係)。另外也提供了語音交談的功能,讓我們(或者說強迫我們)全程用英文對談,而且教師都是有教學經驗的外國人,所以可以很即時的糾正我們的文法或 發音。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,因為不必面對面,大家都不知道誰是誰,所以講英文的時候比較不會害羞

tutorabc-06.png

3.小班分級制度
在開始上課之前,我們必須先作一個能力測試,看自己的英文能力大約在哪裡,它總共有分為十二級,上課的時候會把能力相同的人分在同一間線上教室,這種因材施教的方式比較不會浪費其他學員的時間。另外,為了讓學員有夠多的機會開口,所以它是小班制的,每班最多六個人,一堂課 45 分鐘大約有 30 分鐘讓學員輪流開口。

tutorabc-05.png tutorabc-07.png

4.客服態度良好
既 然 是透過線上教學,難免會有軟硬體出問題或是彼此不方便溝通的時候,此時客服的態度就很重要。有一次上課的時候,我麥克風的回音太大,線上客服就馬上問我是 否需要幫忙調整麥克風設定;也有一次因為軟體出了問題,導致我無法正常連線上課,客服也是立刻就主動打電話過來問我怎麼了,還主動退還該堂課的點數。我覺 得這種主動積極的態度正是使用者所需要的,尤其當使用者對電腦不甚熟悉的時候,這樣的服務更顯得重要;另外這些客服也正確的解決了我遇到的問題,多少可以說明它們受的訓練還不差:)

tutorabc-03.png

秉持著寫心得文就是誠實而且有誠意,我當然不會只講優點,相信各位也不會只想看全篇吹捧的心得文 :p  其實試用了幾堂課下來,大致上我都很滿意,只要持續上課,一定可以改善英文能力,不過還是有些軟體操作方面的小問題可以抱怨:

1.它的通訊軟體只有 Windows 版
所以使用 Linux 跟 Mac 作業系統的人就跟它無緣啦,偏偏會使用這兩種作業系統的,有很大部份的人都必須接觸英文。

2.它的網頁在 IE 底下表現的最好
雖 然說其他瀏覽器也大 致上能正常瀏覽與操作,但還是在 IE 底下最不會出問題,對用慣其他瀏覽器的我來說是不太開心啦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既然都只能限定在市占率最高的 Windows 平台使用了,網頁用市占率最高的 IE 開啟才最不會出問題倒也不意外,畢竟要先滿足大多數的使用者阿。

3.它有提供一個小幫手軟體,但它會開機自動啟動
它提供了一個跟通訊軟體搭配的小幫手軟體,讓學員在上課途中如果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馬上跟客服或教師反應(例如連線品質不佳、教師講話太快、其他學員太吵等等),可是這一個小幫手卻會自動在開機的時候啟動,並且不會隨著通訊軟體的關閉而關閉。對我而言,挺擾人的啦~

最後,分享一個上課心得給各位。TutorABC 有三種學習課程:第一種是大會堂,學員只能聽不能講;第二種是一對多的課程;第三種是一對一的課程。前面兩種都是一堂課收取一堂課的點數,第三種則是一堂課收取三堂課的點數。若 你自認英文能力不太好,希望「聽」、「說」並進的,那我會建議你上前兩種就好,可以增加許多「聽」的機會,同時也能練習「說」。若你的英文能力已經不錯 了,只是不會或不敢開口說,那就只上「一對一」的課程就好,因為你會有很多時間在開口,這樣的學習效果會比「一對多」課程分散掉開口時間來的好。

tutorabc-04.png

 

tutorabc線上學英文, tutorabc費用, tutorabc線上學英文費用, tutorabc評價, tutorabc收費, tutorabc學費, tutorabc價錢, tutorabc麥奇數位, tutorabc工作, tutorabc退費

arrow
arrow

    yea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